前年從日本搬一台Vitantonio鬆餅機(舊版)回家。

螢幕快照 2018-02-25 下午5.27.18.png

閒賦在家時,用三明治烤盤進行創意料理(就不分享我的創意了,被頭痛姊嫌棄過QQ)

不過有一天,突然「燈就在也不會亮了」。多麼晴天霹靂的事,於是頭痛姊就在fb社團,鍵盤診斷發生什麼事--保險絲燒壞了~~~

(fb社團請搜尋看看Vitantonio鬆餅機,應該會找到,裡面資訊很多,換保險絲的材料與過程也是參考自那)。

於是頭痛姊把網址丟給傲嬌妹,傲嬌妹的修理魂被激發後,即刻展開拯救鬆餅機的過程。

以下跟各位分享換保險絲的過程,與注意事項。

 

步驟一:購買保險絲與銅管

保險絲240度;銅管1.25

這個材料比較麻煩,我有問過幾家水電行,發現這個規格比較高,所以需要到特定的店才買的到。

後來跑到光華商場的「源達科技」,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6號光華國際電子廣場B1。

(我只知道台北的,其他地方可能就要自己再打電話問看看)

問店員之後就找到囉。建議可以直接拿圖片給店員看,才不會迷失在店裡。

長得像這樣↓,我買了兩個保險絲備用。

img_5767.jpg

步驟二:打開鬆餅機

 

把以下↓八個圈起來的螺絲拆掉。
在這補充一下,如果家裡沒有好用的螺絲起子,可以去IKEA買工具組。

傲嬌妹一開始隨便用不合用的,結果把外面都磨壞了也才拆兩個,換了大小適合的螺絲起子後,很快就咻咻咻的拆開,也很好裝回去,
正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呀。

img_5757.png

 

步驟三:推開保險絲換新的

打開之後是長這樣(抱歉被頭痛姊用的油油黑黑的)。

img_5760.jpg

 

然後把卡住塑膠白色軟管的螺絲打開後,再把軟管往上推,終於露出保險絲。

img_5770 (1).png

 

步驟四:把保險絲跟紅色電線兩端的接頭處都剪開(使用尖嘴鉗),取下燒壞的保險絲。

再把紅色的電線外皮撥掉一點(約0.5cm),如下↓

img_5771.png

 

步驟五:把電線跟保險絲接處用銅管套住,並且壓緊。(這步驟我忘記拍照了QQ,對不起~~我懶惰了~~~)

步驟六:把白色塑膠軟管推回去,螺絲鎖緊,再把之前八個螺絲鎖回去,就大功告成囉!

 

小提醒:1.開始動作前,可以先拍照,以免等下拆掉後忘記螺絲誰要去誰家。

2.銅管不好壓緊,我的作法是換第二次的時候,黏絕緣膠帶,讓他們可以緊緊相依。

3.熟能生巧,保險絲多買幾個備用!

實際換發現真的不難,不過還是好好使用,盡量避免過熱,才能使用比較久。

預祝各位成為換鬆餅機的保險絲達人!

by傲嬌妹

arrow
arrow

    cch505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