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護唇膏一直是消耗量很大的產品,

自從愛上芳療天然的保養品後,一直也覺得哪天也想自製護唇膏,成分更單純。

在網路上搜尋過不少配方比例,我這次使用的比例也有參考網路的3:1:1,先來一張動工前的準備照↓,

原料我使用的有芳療家的油、星期四農場的精油(澳洲精油牌子)、城乙化工的臘,以及用完的護唇膏空殼(需要先清潔過)

IMG_2729.JPG

因為我只有四個空的護唇膏空殼,顧慮保存期限也不想做太多,以下比例差不多可以裝5管護唇膏。

比例:

精緻蜂臘5g

乳木果油脂5g

荷荷芭油10g

玫瑰果油5g

薰衣草精油4d

茶樹精油3d

步驟:

1.先將臘脂油依照比例量好放入容器,小小小火隔水加熱。我是直接用50ml的玻璃燒杯,量好就可以直接使用,不用再多清洗一個容器。

IMG_2730.JPG

2.等都溶化成液狀,將火關掉後加入精油,攪拌後趕在冷卻前速速倒入護唇膏空管中。

因為我只有四個空管,所以多出剩下的一起倒入小的面霜罐,也可以當做比較硬的油膏以手指取用。

IMG_2731.JPG

3.待冷卻後即可使用。

因為我沒有倒很滿,所以可以看出冷卻後有點凹陷,網路上的分享是可以倒到平面凸起,只要不流下來就好。

下次可以作為改進的方向。(這張比前幾張看起來有質感許多,拍照這件事還是講求一個光線呀哈哈哈

IMG_2732.JPG

使用心得:

這個比例算滋潤而且顏色偏黃,應該是因為玫瑰果屬於比較潤的油。3.4月已經進入春夏氣溫,不過室溫下很ok,沒有融化的跡象,很好使用。

味道部分就很...一般,沒有外面的人工香味香,加上我選用的精油本味不是太濃郁,塗上嘴唇還是有點融合了油脂的味道,

但DHC都用了,自製的當然比DHC的好聞(說服中),有在考慮買阿夏的花臘,可能下次製作用新的比例。

最後推薦,不用特別買新的護唇膏管,

只要把使用完的空管,用棉花棒先把剩下的底用乾淨,然後簡單沖一下,就可以拿來裝了,還不用自己印貼紙,更方便!

 

by傲嬌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h505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