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分享最近看的書。

書名:海濱なぎさ

作者: 山本文緒

這陣子會去圖書館借書,有圖書館真是太好了。

在圖書館書架上看到這本書的作者-山本文緒,我之前看過「31歲又怎樣」,印象蠻深的,看在同作者就把它借回家。

 

內文簡介:

「為什麼我們總是煩惱相同的事,犯相同的錯?」

「為什麼我們的人生不見起色,只能在原地打轉?」

讓生命出現奇蹟的方法,也許一直都在你手中,只是你未曾低頭發現……

為什麼你明明就在我身邊,我卻還是被無限的孤獨吞噬?

為什麼妳明明就在我面前,我卻還是無法向妳伸出雙手?

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之間隔著一座海洋?

過著無趣主婦生活的冬乃,與面對痛苦血汗職場的佐佐井,這對夫妻的消極與沉悶磨蝕著彼此,在日復一日的單調生活中無聲無息,連夫妻對話的氣力都消逝殆盡。

某日,冬乃的妹妹菫拋下漫畫家工作突然出現,並且向冬乃提出了合作經營咖啡店的構想。

在公司承受極大壓力的佐佐井,將因故離職的後輩川崎介紹到咖啡店中工作;總是偏離人生軌道的川崎,努力想整理自己的人生,

但卻不知該從何開始……在這裡,各自懷抱著傷痛與哀愁,無力面對人生的他們,在咖啡店開幕後,悄悄迎來了微妙的變化……。

讀後感:

一開始以為這本書會像上一本的短篇,不過真正靜下來看,才裡面一篇篇都是串連著的,每篇都是用書中人名,例如01冬乃、04川崎。

所以書中的篇幅是幾個主角穿插著。一開始是以生活的描述為主軸,接著才會漸漸發現,每個人都有一些秘密,也不是很多大不了的秘密,但就是之所以現在生活是長這樣子的原因。

在看這本書時,正好自己的狀態有點低落有正在煩心的事,在不抱太多期待看時候,漸漸隨著書中緩緩起伏,也很喜歡這本書的收尾。

不過大體上是一本步調慢,沒有很強烈起伏的書,就是慢慢的跟著作者的鋪陳走,讀著一小段別人的人生。

來分享幾段我覺得有意思的句子。

  • 「覺得腦袋的線糾成一團,懶得一一解開,覺得用剪刀剪斷就輕鬆了,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。」

↑這句是佐佐木(冬乃老公)在形容為什麼腦中會閃過自殺的念頭。我在想很多時候自殺之所以會成為一個選項,

那是因為被自殺帶來的作用給吸引,不一定是覺得活著太痛苦,而是在疲憊害怕的時候,覺得只要跨出一步就可以輕易結束一切,像這樣子的被吸引誘惑了。

  • 「人生在世,就是等一切過去,即使憑自己的意志決定了行動,也只能隨著著大的潮流移動,不要對抗潮流,順流而行就好,人類唯一能做的事,就是適時掌舵而已。」

↑這句是書中配角的所爺爺所說,是累積時間經驗而成的智慧之語。年輕人呀,有時候太過年輕容易氣盛,但也容易失意。

  • 「原本以為不可能,但現在發現有可能做到。我用力握住了老公的手。」

↑這是結尾時,冬乃在心理對現況所想的。喜歡這句,淡淡的,但能對生活有一點希望感,能有一些方向,有個人陪著,能再多努力那麼一下下,不會垮下去的。

謝謝收看~

by傲嬌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h505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