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天去看了La La Land的IMAX版,

其實已經delay很久,最近發現居然還沒下片,只有IMAX可選,就獻出人生第一個IMAX給它囉。

 

 

看之前知道頗受好評,是類似歌舞片的形式。送上劇情簡介

以下是我個人電影觀後感,有雷請小心(需要防雷頁嗎哈哈),下面是買票的時候,還有送file夾。

 

 

 

好的,防雷結束,以下是個人觀影感。

開幕是從塞車的車陣中,每個人突然就跳起舞來,顯示出活力四射充滿希望的城市風格。

  • 不過因為看IMAX版,螢幕太大搞的我跟著運鏡移動,有點眼花。主要演員就是男女主角,艾瑪史東演女主角Mia,雷恩·葛斯林演男主角Sebastian。演員選的不錯,女主角漂亮,男主角帥中帶點憂鬱fu,而且聽說也走實力派演員路線。

 

劇情緩緩到男女主角巧遇,生活中各自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著,他們都為了想做的事而有一些犧牲,儘管辛苦,但努力的樣子是閃閃發亮著的。

  • 如果一個人的心中有夢想,當你看到他為了他的夢想,這麼這麼努力。細數出這個夢想對他多重要,而又花了多少力氣在這個夢想上,比起終日惶惶不知自己興趣的人,相信你會看到這個人眼中的光芒,而這就是為什麼認真的女/男人最美麗,right。到此,這部片的前半拍出為了夢想努力而散發出亮亮光芒的樣子。

 

在夢想中總有挫折,不然怎麼能稱作夢想,就叫隨便想就好不是嗎,哈哈。

  • 在夢想中遭遇的挫折是這麼令人難受,一直在要放棄or在堅持一下中徘徊。在心中都期待著能夠被懂,能夠被欣賞,然後又有再努力下去的勇氣,「在堅持夢想的路上,是孤單的。多渴望有個人能欣賞」。因此,男女主角在這個時候碰到,因為處境類似而彼此互相理解,在被懂跟欣賞的過程,感情升溫成為情侶。這是男女主角彼此吸引對方的一個關鍵,愛情中的「相似」元素。他們在一起的點並不特別,我們都會因為覺得彼此類似、被理解,被懂,被欣賞,而感覺到自己的價值,因而能夠發展一段關係。

 

在Mia試鏡成功後,就直接跳到五年後,她跟老公走進一家酒吧。

  • 店是Sebastian開的,而他正在台上準備演出。接著就倒敘回他們每一個相遇錯過的時刻,然後讓每個錯過的時刻,一幕幕修改為好的結果。不過,我不覺得把每個錯過的時候補齊,讓錯過都沒有錯過,就能夠有好的結果,若能重來該有多好,但就是因為不可能重來,而且誰能保證重來就會不一樣呢。總覺得五年能發生很多事情,好的感情也會在五年中磨損變質,只要在變化的時刻,其中一方沒有跟上腳步,就會走向不同方向。

 

這樣看下來,應該看得出來我對這部片的評價一般,也可能有些鋪陳的梗是我沒catch到導演的用心吧,然後,其實我很老派的比較喜歡愛情片是happy ending,畢竟現實生活中能走到最後,多不容易。

不過,劇中有好幾個場景都是男主角彈著鋼琴,唱歌給女主角聽。我很喜歡那裏,心裏假想如果有一個男生願意對我唱歌(前提是聲音要好聽,不能太走音),我大概也會如癡如醉吧哈哈哈。附上youtube City of Stars的連結,回味一下。

 

謝謝收看~

by傲嬌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h505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